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

航行

威尼斯
旅人的摯愛
愛這水氣氤氳
愛這強烈的民族色彩
甚至嘆息橋下
情人擁吻的悽美情愛

我不在乎
是否有過熾烈的戀情
熨燙過的心口
會讓一生沒勇氣再從頭來過

我只要
緩緩的水流
平穩的將我的未來
航向你
航向你溫暖的擁抱
那將是我情感最終的
威尼斯港口

我多年來一直維持著兩個有一定名氣的畫家,
指導作畫的學習方式,
但最近在自己創作的困境上卻仍尋求不到出口。
我認真思考一個合適的油畫指導老師,
並不一定以名氣為最高依循準則的這件事;
發覺一個老師跟久了,
彼此間的熱情會降溫,
相對的教學用心也會不夠,
再者,
上了有一段時日,
努力再努力還覺得學習時的氛圍不對。
同學七嘴八舌的給意見:
「你太認真了,放輕鬆!」
「磁場問題,時間久了就會適應。」
諸如此類......。
也會因和大家相處久了斷然離去
有著心理上的負擔而難以下決定,
可是沒辦法用畫畫表達出我要的感覺,
就會讓我的情緒down下來!
是不是換老師也會不斷困擾著我。

其實,
對我這樣外表看似開朗內心閉塞的人而言,
改變是很可怕的,
新的環境、
新的同學
新的老師的指導方式、
我總要費很大的力氣去調適,
但又不想逃離繪畫這條路。

想想哥倫布如果不是嘗試著去改變,
走了一條別人不敢航行的航道,
也不會發現新大陸;
自問,
如果一直瑟縮在對自己助益不大的學習環境,
不是在浪費生命嗎?

見過新的畫家,
談了我的困境,
我第一次這麼勇敢的當場允諾;
這段日子自己展現的power,
有點推翻過去否定自己能力的經驗,
我安慰著自己:
最糟也不過在原地踏步罷了。

想起自己和廖本生老師說在繪畫的路上,
我想要表現手法能收放自如時,
老師笑著回答:「那就是神了!」
我的狂妄一定讓老師留下不一樣的印象,
但就想做自己,
不在乎別人的看法、
期待著自己有所突破,
就像我比其他人清楚,
自己很愛很愛畫畫這件事。
不管有沒有人買畫,
也不在乎是不是要開畫展,
反正很愛就對了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