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重新看待你的身體




森林倏地從心頭長出

那枝葉的茂盛

樹蔭的深邃

是我抵擋不住的

有陽光溫煦的綠草地

有微風輕飄的樹梢

樹 樹 樹

路肩的

山巔的

每一棵都開始向我傾吐

說的是恆久的群眾孤寂

談的是嘻鬧中的寧靜

一如塵囂中穿梭的人




從開始學習身心靈起,除了看到很多奇蹟外,

把這樣的觀念用在日常生活,不再惶惶不可終日。

許添盛醫師最常提醒我們:一個心靈輔導員最重要的任務,

是把賽斯心法用給別人看,

因為一個只有滿腹理論卻舉不出驗證的人,

不是真正懂賽斯心法。

上個月我做了骨質密度測試,

我的骨質密度超越同年齡的女性10%,

優於不到30歲的人;

五年前我的骨質密度是在疏鬆的紅色警界區,

當時我很恐慌的服用了很多進口健康食品,但改善不多,

還包括各種維他命也是我求自保的生必需品,

直到遇見許醫師聽到賽斯心法;

當初最我吸引的是對維他命的使用,

『因為人的身體本來就有自癒能力,

它能自我產生各種所需要的營養素,

如果你不斷用外來的維他命干擾它的運作,

身體就會像被寵壞的小孩一樣,接受你給予的一切,

停止本來該有的功能;

所以,如果真的要服用,請不要超過3個月,

當成是提醒身體機制的示範,讓身體記憶該分泌的維他命;

而骨質疏鬆來自於心態非老化,

太空人到了外太空返回地球時,

都有很嚴重的骨質疏鬆問題,除了很科學的論調說出是重力改變外,

其實是身體接受了意識層面不需要像在地球一樣跑跳,

所該有的骨質狀態,所以身體自動修正為符合實際需要的骨質,

而人類在兒童時期因活動以大量跑跳方式為主,骨質狀態最佳;

慢慢的隨著年齡增長,固有的驅動力遞減,

最後心態上認定自己慢慢步入中老年,

為著符合社會地位及年齡成熟後穩重的身體運動速度,

跑跳機會減少,身體接受到不用負擔跑跳所需之重任,

而修正為符合生活方式的需要;

反向思考:如果你一直持續著像年輕人一樣的運動方式,

骨質將再度恢復成最佳狀態。』

而我花了兩年的時間,每周跳最少三小時有氧舞蹈,

走路速度與心態都比同年年齡的人來得活躍,

也不靠任何營養或食物的特別補充,

我用醫學數據證明了心靈的力量與身體的密切關係。

也因為在學習身心靈的過程,

開始去覺察身體的反應是心靈的鏡子,

真誠接納身體在這一趟人生旅程的重要地位,

看待身體利用疾病要傳導的訊息,慢慢的回到被大宇宙寵愛的感覺,

恐懼與無助感漸減,自在與力量由然而生!

記住:心才是身體的主人有同樣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