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就是要做自己

最近剛暫別了一個公益團體,
因為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,
我之於團隊,
就像油與水,
怎麼和還是無法融入,
當大家嘻笑時,
我總覺得在狀況外,
甚至場景離我好遙遠;
就靜默的看著這眼前的一切:
人影的晃動、
無法聚焦聽進去所有的話語。
內心還必需不斷的安慰自己,撐下去這只是過程,
每次要聚會前內心總要天人交戰一番。
直到和我的朋友談過我的困境,
「如果這不是妳需要的,那就是浪費生命」
公益服務有很多,
而我的體力與時間有限,
必須有所割捨。
而特教是我得到最多快樂的奉獻,
也許和我的喜歡孤獨有關吧!
孤獨,在現今的社會形態下應是特立獨行的代名詞,
在媒體喧鬧到社會都快沸騰的狀況下,
我只想靜靜的遠離這個局勢明朗化前的過程,
單純的享受與自己內在的對話,
看著陽光輕輕的斜過樹梢、
享受花開、花落的時間流逝,
一杯咖啡、
一壺熱茶,
從哪兒來?
往哪裡去?
並不會沉重到壓垮當下孤獨閒適的心情;
就算是孤島,
至少要綠意盎然!
其實特教生都比任何人心清氣明,
框架要求是別人的,
為何我要屈就?
我就是要躲在心靈的城堡讓大家無法攻陷,
沉默又怎樣,
你們真的自以為比我更自在嗎?
如果隨時隨地我都能享受與自己對話的孤獨,
自在與快樂就不是一般人的層次所能理解的!
停下腳步!
閉上嘴巴!
我想,
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!!!

沒有留言: